首页 > 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 > 创建工作动态
濮阳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与濮阳市公安局食药环森支队召开禁渔期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3-10 10:42:40    点击:950次    [关闭本页]


为保护天然水域渔业资源,促进水域生态文明建设,推动渔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做好我市辖区内黄河、金堤河、卫河、马颊河、徒骇河等天然水域禁渔期制度的实施工作,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与市公安局食药环森支队召开禁渔期专项整治座谈会。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李文兵、市公安局食药环森支队支队长王国华及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与市公安局食药环森支队,就禁渔期的工作、查办的案件进行了交流分析,对执法办案中遇到的难点、疑点、堵点进行了分析讨论,对可能面临的执法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同时,对进一步强化信息共享、案件线索移交、执法协作等方面形成了共识。

下一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与市公安局食药环森支队将继续加强协作配合,加大案件查处力度,维护渔业生产秩序,切实保护渔业资源,努力确保我市渔业水域生态环境健康发展。

座谈会后,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系统为做好禁渔期专项整治行动,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报刊、网络、手机短信等新闻媒体进行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和《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2023年实行禁渔期制度的通告》,执法人员到禁渔期水域、重要交通路口等场所粘贴《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2023年实行禁渔期制度的通告》550余份,向群众积极宣传禁渔期制度,公布禁渔期举报电话,接受广大群众和舆论的监督,为禁渔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强化了群众禁渔护渔和生态保护意识。


主办:濮阳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濮阳市京开大道中段311号    电话:0393-6631850
专题栏目: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    网旗网络|负责网站制作